首页
1
FAQ 常问问题
2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3
☉ 什么是物体的「绝对色彩」? 如何取得?4
https://www.raynauld.com.tw/cn/custom_15311.html ☉ 什么是物体的「绝对色彩」? 如何取得? ☉ 什么是物体的「绝对色彩」? 如何取得? ☉ 什么是物体的「绝对色彩」? 如何取得?在绝对黑暗的环境中,人类视觉是看不到物体的存在更看不到其色彩。所有物体的色彩,是在受到光线照射后,吸收其光谱中的一部份而反射出未吸收的其他光谱而产生其「色彩」,光线是色彩也是色温。以现行的摄相机对场景进行摄影时,其前方镜头会接收镜头前所有物体包括主、副光源所投射出来的光线,不单单是取景范围内的光线而已,如此接收超大范围光线的渲染摄影所得的影相是「环境色彩」,有如人类的眼睛结构,眼睛视觉看到的不只是通过瞳孔看到的光线也包括通过眼帘对光线的感压力视觉神经综合读取解释色彩。所以要拍摄物体的绝对色彩,就必须遮蔽消除主副光源和取景范围以外的不必要色彩而进行手动白平衡补偿运算予以取得。利用「RAYNAULD™雷诺指向式全色彩平衡镜」,把镜筒拉到最长而把滤镜放置在镜筒中央,把乳白镜杯完全收藏在黑色镜筒之内而套盖在镜头前端,以进行手动白平衡动作,就可以拍摄物体的绝对色彩了。见下方图示:当然拍摄出来的「绝对色彩」,与「现场视觉色彩」的相片色彩有极大的差异。利用绝对色彩拍摄可以很忠实纪录物体的色彩作生物科学研究,资料纪录,医学研究,专业后制调整基准,婴儿孩童肤色健康纪录比较…等功能。 「绝对色彩」的拍摄位置,最适合在户外以长焦镜头拍摄景物,因为有效缩小取景范围和避免了不必要的环境色彩与光源,故能得到极高的视觉色彩还原。 

首页 FAQ 常问问题 >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 ☉ 什么是物体的「绝对色彩」? 如何取得?

☉ 什么是物体的「绝对色彩」? 如何取得?



在绝对黑暗的环境中,人类视觉是看不到物体的存在更看不到其色彩。所有物体的色彩,是在受到光线照射后,吸收其光谱中的一部份而反射出未吸收的其他光谱而产生其「色彩」,光线是色彩也是色温。以现行的摄相机对场景进行摄影时,其前方镜头会接收镜头前所有物体包括主、副光源所投射出来的光线,不单单是取景范围内的光线而已,如此接收超大范围光线的渲染摄影所得的影相是「环境色彩」,有如人类的眼睛结构,眼睛视觉看到的不只是通过瞳孔看到的光线也包括通过眼帘对光线的感压力视觉神经综合读取解释色彩。

所以要拍摄物体的绝对色彩,就必须遮蔽消除主副光源和取景范围以外的不必要色彩而进行手动白平衡补偿运算予以取得。利用「RAYNAULD™雷诺指向式全色彩平衡镜」,把镜筒拉到最长而把滤镜放置在镜筒中央,把乳白镜杯完全收藏在黑色镜筒之内而套盖在镜头前端,以进行手动白平衡动作,就可以拍摄物体的绝对色彩了。见下方图示:




当然拍摄出来的「绝对色彩」,与「现场视觉色彩」的相片色彩有极大的差异。利用绝对色彩拍摄可以很忠实纪录物体的色彩作生物科学研究,资料纪录,医学研究,专业后制调整基准,婴儿孩童肤色健康纪录比较…等功能

 

「绝对色彩」的拍摄位置,最适合在户外以长焦镜头拍摄景物,因为有效缩小取景范围和避免了不必要的环境色彩与光源,故能得到极高的视觉色彩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