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FAQ 常问问题
2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3
☉ 为什么所有的「标准白卡」与「标准灰卡」不能取得准确的环境色彩呢?4
https://www.raynauld.com.tw/cn/custom_15316.html ☉ 为什么所有的「标准白卡」与「标准灰卡」不能取得准确的环境色彩呢? ☉ 为什么所有的「标准白卡」与「标准灰卡」不能取得准确的环境色彩呢? 为什么所有的「标准白卡」与「标准灰卡」不能取得准确的环境色彩呢?     首先一个重要概念要了解,光源的颜色就是色温本身,当光线投射在物体表面反射其物体色彩时,光线也对该物体表面进行了色彩渲染效果了。    灰色世界理论建立在一个理想世界,说把世界上的所有物体的所有颜色放在一起时,其综合反射率为18%。然而对真实摄影场影时,其范围内的组成物体色彩因取样种类不足而导致其平均灰色值远离理想中的18度灰,在这样的环境中,以灰卡作白平衡标准必然得到有偏差而不正确的色温值。在运用灰卡作白平衡工具时,灰卡面对主光源而把18度灰反射到镜头时,不易以目视方式得到精准角度,也会导致相机读取不正确的色温值。    当环境的各种环境光源投射在灰卡或白卡时,「标准灰卡」或「标准白卡」已受到不同程度的色彩渲染(光污染)的反射光对相机的色彩读取已不再是「标准灰色」或「标准白色」了!  拿著”色彩不标准”的「灰卡」或「白卡」的反射光进行摄影现场的手动白平衡或后制时拿拍摄所得的相片中已受渲染灰色、白色来作色彩色调校正的标准时,其校正出来的色彩精确度必然有相当程度的差异失误存在。其校正所得色彩差异程度,可以很容易利用前述有关「视觉色彩」以现场色彩即时比较方式观察出来的。    尤其在复合式光源时,灰卡在不同的位置会呈现不同受光染程度的”灰色”反射光给相机拍摄下来,用最好的后制技巧也极难调出每一张相片的正确的现场色彩。               除此之外,灰卡、白卡所反射到镜头的光源全来自镜头的背面的全部空间(卽主光源和其空间内的所有色彩), 这不符合要拍的摄影现场色彩组合,所以得到的色温平均值与色调值必然与真实现场色彩数值有偏差!                     反射光来源 reflected light:  用相机对著它们采光进行相机色彩正,如希必爱(CBLLENS)白平衡镜,爱色丽(X-rite)标准白卡,18%标准灰卡和白纸…等。        惟有利用「RAYNAULD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对摄影现场局部读取入射光,再以实体中性光学滤镜吸收、扩散、均匀化所接收的综合入射光,而得到最准确的平均色温值才能一次性就让摄相机作最精准的色彩定位校正,而拍摄出色彩精准有如镜影的相片、影片。                                   使用专业白卡 灰卡后制不可能还原真实色彩

首页 FAQ 常问问题 >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 ☉ 为什么所有的「标准白卡」与「标准灰卡」不能取得准确的环境色彩呢?

为什么所有的「标准白卡」与「标准灰卡」不能取得准确的环境色彩呢?


 

    首先一个重要概念要了解,光源的颜色就是色温本身,当光线投射在物体表面反射其物体色彩时,光线也对该物体表面进行了色彩渲染效果了

    灰色世界理论建立在一个理想世界,说把世界上的所有物体的所有颜色放在一起时,其综合反射率为18%。然而对真实摄影场影时,其范围内的组成物体色彩因取样种类不足而导致其平均灰色值远离理想中的18度灰,在这样的环境中,以灰卡作白平衡标准必然得到有偏差而不正确的色温值。在运用灰卡作白平衡工具时,灰卡面对主光源而把18度灰反射到镜头时,不易以目视方式得到精准角度,也会导致相机读取不正确的色温值。

    当环境的各种环境光源投射在灰卡或白卡时,「标准灰卡」或「标准白卡」已受到不同程度的色彩渲染(光污染)的反射光对相机的色彩读取已不再是「标准灰色」或「标准白色」了!  拿著”色彩不标准”的「灰卡」或「白卡」的反射光进行摄影现场的手动白平衡或后制时拿拍摄所得的相片中已受渲染灰色、白色来作色彩色调校正的标准时,其校正出来的色彩精确度必然有相当程度的差异失误存在。其校正所得色彩差异程度,可以很容易利用前述有关「视觉色彩」以现场色彩即时比较方式观察出来的。

    尤其在复合式光源时,灰卡在不同的位置会呈现不同受光染程度的”灰色”反射光给相机拍摄下来,用最好的后制技巧也极难调出每一张相片的正确的现场色彩。

               除此之外,灰卡、白卡所反射到镜头的光源全来自镜头的背面的全部空间(卽主光源和其空间内的所有色彩), 这不符合要拍的摄影现场色彩组合,所以得到的色温平均值与色调值必然与真实现场色彩数值有偏差!

                    反射光来源 reflected light:  用相机对著它们采光进行相机色彩正,如希必爱(CBLLENS)白平衡镜,爱色丽(X-rite)标准白卡,18%标准灰卡和白纸…等。

   
    惟有利用「RAYNAULD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对摄影现场局部读取入射光,再以实体中性光学滤镜吸收、扩散、均匀化所接收的综合入射光,而得到最准确的平均色温值才能一次性就让摄相机作最精准的色彩定位校正,而拍摄出色彩精准有如镜影的相片、影片



               


                   使用专业白卡 灰卡后制不可能还原真实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