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FAQ 常问问题
2
FAQ 手机/相机两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3
如何拍雪景?4
https://www.raynauld.com.tw/cn/custom_33268.html 如何拍雪景? 如何拍雪景? 拍雪景,请善用手动白平衡 这几天大降温,有许多地方可以拍雪景。几乎每一台相机或手机拍雪景都会有很严重的自动白平衡计算错误所导致的色偏现象,雪白的雪拍出蓝雪或是黄雪,其他的所有色彩也一并会有偏差,相片看起来很不清晰。 如果白雪的色彩正确的话,其他的色彩与白色呈现强烈对比,不但相片看起来清晰而且色彩看起来更漂亮。 虽然拍RAW可以事后可以调整色温,但如果现场没有使用专业灰色作纪录的话,其色彩校正的正确性很不容易调准,全靠个人喜好而已。 如果靠机身内建的色温值来调整现场白雪色彩,也很难调出正确的色彩,因为数位相片的色彩是依据单一色温值与单一色调值来决定内容的每一色彩。只靠每次上下100K的色温值调整是永远调不出正确的现场真实色彩。 所以要拍雪景的最佳作法,是使用指向性白平衡滤镜以市内街景模式对著现场作一次手动白平衡,就可以一次性拍出色彩准确又漂亮的雪景相片。

拍雪景,请善用手动白平衡


这几天大降温,有许多地方可以拍雪景。几乎每一台相机或手机拍雪景都会有很严重的自动白平衡计算错误所导致的色偏现象,雪白的雪拍出蓝雪或是黄雪,其他的所有色彩也一并会有偏差,相片看起来很不清晰。

如果白雪的色彩正确的话,其他的色彩与白色呈现强烈对比,不但相片看起来清晰而且色彩看起来更漂亮。

虽然拍RAW可以事后可以调整色温,但如果现场没有使用专业灰色作纪录的话,其色彩校正的正确性很不容易调准,全靠个人喜好而已。

如果靠机身内建的色温值来调整现场白雪色彩,也很难调出正确的色彩,因为数位相片的色彩是依据单一色温值与单一色调值来决定内容的每一色彩。只靠每次上下100K的色温值调整是永远调不出正确的现场真实色彩。

所以要拍雪景的最佳作法,是使用指向性白平衡滤镜以市内街景模式对著现场作一次手动白平衡,就可以一次性拍出色彩准确又漂亮的雪景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