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FAQ 常问问题
2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3
☉ 白色归零和白纸运用4
https://www.raynauld.com.tw/cn/custom_44540.html ☉ 白色归零和白纸运用 ☉ 白色归零和白纸运用 白色归零和白纸运用 现代摄相机、录影机的色彩是根据科达(Kodak)所建立的工业色彩标准,以红、蓝、绿三原色组成的白色来定义所有数位像片中近亿种不同色彩。一张数位像片是以单一曝光度、单一色温值和单一色调值来定义该像片中的所有色彩。简单地说,惟有该像片的白色值能够精准归零,所有的色彩才能在该相片中正确显示出来。 日本相机大厂很不负责地在其相机使用手册中,教导其相机用户利用”(任何)白纸”进行自定义白平衡来校正相机的现场色彩。如果认真把市面的所有白纸收集起来,会有近千种的”白色”! 然而标准白色却只有一个,这近千种白色那一个白色才能把相机的色彩系统正确白色归零呢? 白色不能精准归零,拍出来的相片自然会在色偏现象的存在。而且白纸用来作相机自定义色彩校正时,其白纸对镜头角度稍有改变立刻会造成不同的色温/色调值,要想正确使用非常困难。              雷诺DCC40 指向性白平衡滤镜先进光学设计的运用目的,就是在帮助所有的摄影者在各种摄影场景中,都能很轻易把相机拍摄的场景白色直接归零来还原真实色彩,拍出没有色偏的像片和短片。

白色归零和白纸运用

现代摄相机、录影机的色彩是根据科达(Kodak)所建立的工业色彩标准,以红、蓝、绿三原色组成的白色来定义所有数位像片中近亿种不同色彩。一张数位像片是以单一曝光度、单一色温值和单一色调值来定义该像片中的所有色彩。简单地说,惟有该像片的白色值能够精准归零,所有的色彩才能在该相片中正确显示出来。

日本相机大厂很不负责地在其相机使用手册中,教导其相机用户利用”(任何)白纸”进行自定义白平衡来校正相机的现场色彩。如果认真把市面的所有白纸收集起来,会有近千种的”白色”! 然而标准白色却只有一个,这近千种白色那一个白色才能把相机的色彩系统正确白色归零呢? 白色不能精准归零,拍出来的相片自然会在色偏现象的存在。而且白纸用来作相机自定义色彩校正时,其白纸对镜头角度稍有改变立刻会造成不同的色温/色调值,要想正确使用非常困难。

            

雷诺DCC40 指向性白平衡滤镜先进光学设计的运用目的,就是在帮助所有的摄影者在各种摄影场景中,都能很轻易把相机拍摄的场景白色直接归零来还原真实色彩,拍出没有色偏的像片和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