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FAQ 常问问题
2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3
☉ 使用专业灰卡/白卡进行后制却无法精准还原现场真实色彩4
https://www.raynauld.com.tw/cn/custom_44541.html ☉ 使用专业灰卡/白卡进行后制却无法精准还原现场真实色彩 ☉ 使用专业灰卡/白卡进行后制却无法精准还原现场真实色彩 使用专业灰卡/白卡进行后制却无法精准还原现场真实色彩 相机界最传统也是最广泛使用的后制,是利用专业灰卡/白卡来校正相机自动白平衡失准所造成的色偏现象。然而,利用专业灰卡/白卡要精准还原真实色彩却是件近乎不可能的工作,因为灰卡/白卡用来校正像片白平衡还原色彩时,有不能克服的三大物理问题存在: 1。光源方向错误 灰卡的光源是反射光,光源来自相机镜头的背面和上方; 而相机影像使用的是来自场景的入射光来定义色彩。 2。多重错误数值可选,何者才是正确 使用LR的点滴在灰卡/白卡的不同点进行读取色温,经常会出现300K左右或更高的误差值,那一点的色温值和色调值才是准确呢? 很难以肉眼作出正确判断! 事实上,在LR利用滴管所读取的所有色温值和色调值,很可能是受光污染的影响,使得正确的色温值/色调值不在其读取范围内! 3。灰卡/白卡的光污染 灰卡/白卡在任何有色彩的环境中,所有的光线/色彩,包括室内光源和户外天空的光湶…等,照射在灰卡/白卡时,会在灰卡/白卡带上色彩(i.e.光污染现象),而让灰卡/白卡看起来的色彩不纯净 (带黄或带蓝)。拿已受光污染的灰色/白色作标准来还原真实色彩是件近乎不可能的事。灰卡的上部受到顶部光源的光污染而著色; 下部受到地表所有色彩的光污染比重较高,中间部位更会因采光角度不同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光污染而著色变异。            雷诺DCC40的套筒式结构和滤镜内藏专利技术运用,可以用场景限定指向取光和遮避滤镜的方式,来隔离户外天空光线/色温/色彩所造成的相片色偏现象,针对不同的户外摄影环境进行精准而直接的白色归零来还原真实色彩。            

首页 FAQ 常问问题 >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 ☉ 使用专业灰卡/白卡进行后制却无法精准还原现场真实色彩

使用专业灰卡/白卡进行后制却无法精准还原现场真实色彩


相机界最传统也是最广泛使用的后制,是利用专业灰卡/白卡来校正相机自动白平衡失准所造成的色偏现象。然而,利用专业灰卡/白卡要精准还原真实色彩却是件近乎不可能的工作,因为灰卡/白卡用来校正像片白平衡还原色彩时,有不能克服的三大物理问题存在:

1。光源方向错误

灰卡的光源是反射光,光源来自相机镜头的背面和上方; 而相机影像使用的是来自场景的入射光来定义色彩。

2。多重错误数值可选,何者才是正确

使用LR的点滴在灰卡/白卡的不同点进行读取色温,经常会出现300K左右或更高的误差值,那一点的色温值和色调值才是准确呢? 很难以肉眼作出正确判断!

事实上,在LR利用滴管所读取的所有色温值和色调值,很可能是受光污染的影响,使得正确的色温值/色调值不在其读取范围内!


3。灰卡/白卡的光污染

灰卡/白卡在任何有色彩的环境中,所有的光线/色彩,包括室内光源和户外天空的光湶…等,照射在灰卡/白卡时,会在灰卡/白卡带上色彩(i.e.光污染现象),而让灰卡/白卡看起来的色彩不纯净 (带黄或带蓝)。拿已受光污染的灰色/白色作标准来还原真实色彩是件近乎不可能的事。灰卡的上部受到顶部光源的光污染而著色; 下部受到地表所有色彩的光污染比重较高,中间部位更会因采光角度不同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光污染而著色变异。

          

雷诺DCC40的套筒式结构和滤镜内藏专利技术运用,可以用场景限定指向取光和遮避滤镜的方式,来隔离户外天空光线/色温/色彩所造成的相片色偏现象,针对不同的户外摄影环境进行精准而直接的白色归零来还原真实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