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FAQ 常問問題
2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3
☉ 「雷諾指向性白平衡濾鏡」的工作原理是什麼?4
https://www.raynauld.com.tw/custom_15309.html ☉ 「雷諾指向性白平衡濾鏡」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 「雷諾指向性白平衡濾鏡」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 「RAYNAULD™雷諾指向性白平衡濾鏡」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RAYNAULD™雷諾指向性白平衡濾鏡」是最新發明的光學濾鏡用來對攝相機作色彩定位,是根據物理與光學理論中的遮光現象、導光體理論、局部取光、聚光原理和散光現象等合聚於一體的可調式高效率色彩定位濾鏡。以光學與物理的理論和其延伸技術手段一次性解決長期困擾攝影界的相機色彩偏差大問題! 它是由一組可伸縮黑色筒狀體與一個具有杯壁體的乳白色中性半透明濾鏡組合的。濾鏡安放在黑色筒體內,經由伸縮筒體的無段式軸向式伸縮調整和濾鏡杯體位置調整,可以輕易調整或隔離攝影現場主、副光源的光照度和色溫值,再經由色彩校正光學濾鏡給予攝相機的手動白平衡機構一個最精準的色溫色彩補償值,而拍出一張張色彩精準的相片,完全避免目前攝相機經由理論演算自動白平衡(AWB)所帶來的經常性色彩偏差現象。 首先,把濾鏡收藏在黑色筒體內時,就可以遮蔽主光源投射在濾鏡時所帶來的測色溫精準度的錯誤比率。經由筒體結構的指向式取光方式,再透過不帶色偏的乳白光學色彩定位鏡,就可以提供相機的手動白平衡機構最精準的有局限攝影現場的平均色溫補償值而拍得近乎絕對色彩的相片。   再經由乳白杯體的位置調整(收縮或突出黑筒體), 突出時利用半透明杯體的導光現象可以進行主光源的光照度大小調整,進而調整色彩校正鏡的平均色溫值高低。如此使用可以針對相機的灰色系統與鏡頭特有的色偏現象進行微調以求最理想的效果。詳情可以參考附件中的專利申請書。 https://www.dropbox.com/sh/pxaxq8nwthphpya/AABz1F3YGipFstbzffXrYB4aa Patent Pending PCT/CN2014/000209 中國新型專利號碼 ZL 2014 2 0104131.X 台灣新型專利號碼 M481554號 U.S. PATNET NO. 9,350,964

首頁 FAQ 常問問題 >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 ☉ 「雷諾指向性白平衡濾鏡」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 「RAYNAULD™雷諾指向性白平衡濾鏡」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RAYNAULD™雷諾指向性白平衡濾鏡」是最新發明的光學濾鏡用來對攝相機作色彩定位,是根據物理與光學理論中的遮光現象、導光體理論、局部取光、聚光原理和散光現象等合聚於一體的可調式高效率色彩定位濾鏡。以光學與物理的理論和其延伸技術手段一次性解決長期困擾攝影界的相機色彩偏差大問題!

它是由一組可伸縮黑色筒狀體與一個具有杯壁體的乳白色中性半透明濾鏡組合的。濾鏡安放在黑色筒體內,經由伸縮筒體的無段式軸向式伸縮調整和濾鏡杯體位置調整,可以輕易調整或隔離攝影現場主、副光源的光照度和色溫值,再經由色彩校正光學濾鏡給予攝相機的手動白平衡機構一個最精準的色溫色彩補償值,而拍出一張張色彩精準的相片,完全避免目前攝相機經由理論演算自動白平衡(AWB)所帶來的經常性色彩偏差現象

首先,把濾鏡收藏在黑色筒體內時,就可以遮蔽主光源投射在濾鏡時所帶來的測色溫精準度的錯誤比率。經由筒體結構的指向式取光方式,再透過不帶色偏的乳白光學色彩定位鏡,就可以提供相機的手動白平衡機構最精準的有局限攝影現場的平均色溫補償值而拍得近乎絕對色彩的相片。

 




再經由乳白杯體的位置調整(收縮或突出黑筒體), 突出時利用半透明杯體的導光現象可以進行主光源的光照度大小調整,進而調整色彩校正鏡的平均色溫值高低。如此使用可以針對相機的灰色系統與鏡頭特有的色偏現象進行微調以求最理想的效果。詳情可以參考附件中的專利申請書。
https://www.dropbox.com/sh/pxaxq8nwthphpya/AABz1F3YGipFstbzffXrYB4aa





Patent Pending PCT/CN2014/000209
中國新型專利號碼 ZL 2014 2 0104131.X
台灣新型專利號碼 M481554號
U.S. PATNET NO. 9,350,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