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FAQ 常問問題
2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3
☉ 什麼是物體的「絕對色彩」? 如何取得?4
https://www.raynauld.com.tw/custom_15311.html ☉ 什麼是物體的「絕對色彩」? 如何取得? ☉ 什麼是物體的「絕對色彩」? 如何取得? ☉ 什麼是物體的「絕對色彩」? 如何取得?在絕對黑暗的環境中,人類視覺是看不到物體的存在更看不到其色彩。所有物體的色彩,是在受到光線照射後,吸收其光譜中的一部份而反射出未吸收的其他光譜而產生其「色彩」,光線是色彩也是色溫。以現行的攝相機對場景進行攝影時,其前方鏡頭會接收鏡頭前所有物體包括主、副光源所投射出來的光線,不單單是取景範圍內的光線而已,如此接收超大範圍光線的渲染攝影所得的影相是「環境色彩」,有如人類的眼睛結構,眼睛視覺看到的不只是通過瞳孔看到的光線也包括通過眼簾對光線的感壓力視覺神經綜合讀取解釋色彩。所以要拍攝物體的絕對色彩,就必須遮蔽消除主副光源和取景範圍以外的不必要色彩而進行手動白平衡補償運算予以取得。利用「RAYNAULD™雷諾指向式全色彩平衡鏡」,把鏡筒拉到最長而把濾鏡放置在鏡筒中央,把乳白鏡杯完全收藏在黑色鏡筒之內而套蓋在鏡頭前端,以進行手動白平衡動作,就可以拍攝物體的絕對色彩了。見下方圖示:當然拍攝出來的「絕對色彩」,與「現場視覺色彩」的相片色彩有極大的差異。利用絕對色彩拍攝可以很忠實紀錄物體的色彩作生物科學研究,資料紀錄,醫學研究,專業後製調整基準,嬰兒孩童膚色健康紀錄比較…等功能。 「絕對色彩」的拍攝位置,最適合在戶外以長焦鏡頭拍攝景物,因為有效縮小取景範圍和避免了不必要的環境色彩與光源,故能得到極高的視覺色彩還原。 

首頁 FAQ 常問問題 >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 ☉ 什麼是物體的「絕對色彩」? 如何取得?

☉ 什麼是物體的「絕對色彩」? 如何取得?



在絕對黑暗的環境中,人類視覺是看不到物體的存在更看不到其色彩。所有物體的色彩,是在受到光線照射後,吸收其光譜中的一部份而反射出未吸收的其他光譜而產生其「色彩」,光線是色彩也是色溫。以現行的攝相機對場景進行攝影時,其前方鏡頭會接收鏡頭前所有物體包括主、副光源所投射出來的光線,不單單是取景範圍內的光線而已,如此接收超大範圍光線的渲染攝影所得的影相是「環境色彩」,有如人類的眼睛結構,眼睛視覺看到的不只是通過瞳孔看到的光線也包括通過眼簾對光線的感壓力視覺神經綜合讀取解釋色彩。

所以要拍攝物體的絕對色彩,就必須遮蔽消除主副光源和取景範圍以外的不必要色彩而進行手動白平衡補償運算予以取得。利用「RAYNAULD™雷諾指向式全色彩平衡鏡」,把鏡筒拉到最長而把濾鏡放置在鏡筒中央,把乳白鏡杯完全收藏在黑色鏡筒之內而套蓋在鏡頭前端,以進行手動白平衡動作,就可以拍攝物體的絕對色彩了。見下方圖示:




當然拍攝出來的「絕對色彩」,與「現場視覺色彩」的相片色彩有極大的差異。利用絕對色彩拍攝可以很忠實紀錄物體的色彩作生物科學研究,資料紀錄,醫學研究,專業後製調整基準,嬰兒孩童膚色健康紀錄比較…等功能

 

「絕對色彩」的拍攝位置,最適合在戶外以長焦鏡頭拍攝景物,因為有效縮小取景範圍和避免了不必要的環境色彩與光源,故能得到極高的視覺色彩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