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FAQ 常問問題
2
FAQ 手機/相機兩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3
如何拍雪景?4
https://www.raynauld.com.tw/custom_33268.html 如何拍雪景? 如何拍雪景? 拍雪景,請善用手動白平衡 這幾天大降溫,有許多地方可以拍雪景。幾乎每一台相機或手機拍雪景都會有很嚴重的自動白平衡計算錯誤所導致的色偏現象,雪白的雪拍出藍雪或是黃雪,其他的所有色彩也一併會有偏差,相片看起來很不清晰。 如果白雪的色彩正確的話,其他的色彩與白色呈現強烈對比,不但相片看起來清晰而且色彩看起來更漂亮。 雖然拍RAW可以事後可以調整色溫,但如果現場沒有使用專業灰色作紀錄的話,其色彩校正的正確性很不容易調準,全靠個人喜好而已。 如果靠機身內建的色溫值來調整現場白雪色彩,也很難調出正確的色彩,因為數位相片的色彩是依據單一色溫值與單一色調值來決定內容的每一色彩。衹靠每次上下100K的色溫值調整是永遠調不出正確的現場真實色彩。 所以要拍雪景的最佳作法,是使用指向性白平衡濾鏡以市內街景模式對著現場作一次手動白平衡,就可以一次性拍出色彩準確又漂亮的雪景相片。

拍雪景,請善用手動白平衡


這幾天大降溫,有許多地方可以拍雪景。幾乎每一台相機或手機拍雪景都會有很嚴重的自動白平衡計算錯誤所導致的色偏現象,雪白的雪拍出藍雪或是黃雪,其他的所有色彩也一併會有偏差,相片看起來很不清晰。

如果白雪的色彩正確的話,其他的色彩與白色呈現強烈對比,不但相片看起來清晰而且色彩看起來更漂亮。

雖然拍RAW可以事後可以調整色溫,但如果現場沒有使用專業灰色作紀錄的話,其色彩校正的正確性很不容易調準,全靠個人喜好而已。

如果靠機身內建的色溫值來調整現場白雪色彩,也很難調出正確的色彩,因為數位相片的色彩是依據單一色溫值與單一色調值來決定內容的每一色彩。衹靠每次上下100K的色溫值調整是永遠調不出正確的現場真實色彩。

所以要拍雪景的最佳作法,是使用指向性白平衡濾鏡以市內街景模式對著現場作一次手動白平衡,就可以一次性拍出色彩準確又漂亮的雪景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