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FAQ 常問問題
2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3
☉ 使用專業灰卡/白卡進行後製卻無法精準還原現場真實色彩4
https://www.raynauld.com.tw/custom_44541.html ☉ 使用專業灰卡/白卡進行後製卻無法精準還原現場真實色彩 ☉ 使用專業灰卡/白卡進行後製卻無法精準還原現場真實色彩 使用專業灰卡/白卡進行後製卻無法精準還原現場真實色彩 相機界最傳統也是最廣泛使用的後製,是利用專業灰卡/白卡來校正相機自動白平衡失準所造成的色偏現象。然而,利用專業灰卡/白卡要精準還原真實色彩卻是件近乎不可能的工作,因為灰卡/白卡用來校正像片白平衡還原色彩時,有不能克服的三大物理問題存在: 1。光源方向錯誤 灰卡的光源是反射光,光源來自相機鏡頭的背面和上方; 而相機影像使用的是來自場景的入射光來定義色彩。 2。多重錯誤數值可選,何者才是正確 使用LR的點滴在灰卡/白卡的不同點進行讀取色溫,經常會出現300K左右或更高的誤差值,那一點的色溫值和色調值才是準確呢? 很難以肉眼作出正確判斷! 事實上,在LR利用滴管所讀取的所有色溫值和色調值,很可能是受光污染的影響,使得正確的色溫值/色調值不在其讀取範圍內! 3。灰卡/白卡的光污染 灰卡/白卡在任何有色彩的環境中,所有的光線/色彩,包括室內光源和戶外天空的光湶…等,照射在灰卡/白卡時,會在灰卡/白卡帶上色彩(i.e.光污染現象),而讓灰卡/白卡看起來的色彩不純淨 (帶黃或帶藍)。拿已受光污染的灰色/白色作標準來還原真實色彩是件近乎不可能的事。灰卡的上部受到頂部光源的光污染而著色; 下部受到地表所有色彩的光污染比重較高,中間部位更會因採光角度不同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光污染而著色變異。            雷諾DCC40的套筒式結構和濾鏡內藏專利技術運用,可以用場景限定指向取光和遮避濾鏡的方式,來隔離戶外天空光線/色溫/色彩所造成的相片色偏現象,針對不同的戶外攝影環境進行精準而直接的白色歸零來還原真實色彩。            

首頁 FAQ 常問問題 >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 ☉ 使用專業灰卡/白卡進行後製卻無法精準還原現場真實色彩

使用專業灰卡/白卡進行後製卻無法精準還原現場真實色彩


相機界最傳統也是最廣泛使用的後製,是利用專業灰卡/白卡來校正相機自動白平衡失準所造成的色偏現象。然而,利用專業灰卡/白卡要精準還原真實色彩卻是件近乎不可能的工作,因為灰卡/白卡用來校正像片白平衡還原色彩時,有不能克服的三大物理問題存在:

1。光源方向錯誤

灰卡的光源是反射光,光源來自相機鏡頭的背面和上方; 而相機影像使用的是來自場景的入射光來定義色彩。

2。多重錯誤數值可選,何者才是正確

使用LR的點滴在灰卡/白卡的不同點進行讀取色溫,經常會出現300K左右或更高的誤差值,那一點的色溫值和色調值才是準確呢? 很難以肉眼作出正確判斷!

事實上,在LR利用滴管所讀取的所有色溫值和色調值,很可能是受光污染的影響,使得正確的色溫值/色調值不在其讀取範圍內!


3。灰卡/白卡的光污染

灰卡/白卡在任何有色彩的環境中,所有的光線/色彩,包括室內光源和戶外天空的光湶…等,照射在灰卡/白卡時,會在灰卡/白卡帶上色彩(i.e.光污染現象),而讓灰卡/白卡看起來的色彩不純淨 (帶黃或帶藍)。拿已受光污染的灰色/白色作標準來還原真實色彩是件近乎不可能的事。灰卡的上部受到頂部光源的光污染而著色; 下部受到地表所有色彩的光污染比重較高,中間部位更會因採光角度不同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光污染而著色變異。

          

雷諾DCC40的套筒式結構和濾鏡內藏專利技術運用,可以用場景限定指向取光和遮避濾鏡的方式,來隔離戶外天空光線/色溫/色彩所造成的相片色偏現象,針對不同的戶外攝影環境進行精準而直接的白色歸零來還原真實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