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FAQ 常问问题
2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3
☉ 如何调设「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以符合我的相机或镜头来拍出符合环境视觉色彩的相片呢?4
https://www.raynauld.com.tw/cn/custom_15314.html ☉ 如何调设「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以符合我的相机或镜头来拍出符合环境视觉色彩的相片呢? ☉ 如何调设「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以符合我的相机或镜头来拍出符合环境视觉色彩的相片呢?  ☉ 如何调设「RAYNAULD™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以符合我的相机或镜头来拍出符合环境视觉色彩的相片呢? 所有市面上不同厂牌、机种的摄相机手动白平衡补偿机构和其计算公式都彼此略有不同,加上镜头本身的多重镜片折射和镀膜对取景光线产生的色温变异。虽然「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有两个标准位置可以拍出「绝对色彩」或「视觉色彩」相片、影片,但经由黑色伸缩套的无段式长度与乳白杯体平衡镜的相对位置的调整,可以进行色彩定位镜色温高低调整,而得到相对性的色彩定位校正功能。 因每台相机手动白平衡补偿计算与镜头的物理特性各自不同,请以最常用的镜头进行色彩校正。作好了再以其为相机的标准位置,再去找出其他镜头的需要相对位置,这过程可能需要极为繁复的试验比较才能完成。 在进行「视觉色彩」校正前,必须将所用的显示器作好精准色彩校正,否则在一台色彩不正确的显示器进行环境视觉色彩与环境色彩比较与验证的结果,拿去另一台显示器观看相片可能就有极大程度的差异了。在显示器色彩校正器方面,我们建议使用美商 Datacolor 公司出品的 Spider4 显示器色彩校正器或其他专业的显示器色彩校正器以求得良好的校正效果。另外一种变通方式是使用具有视网膜效果的 iPad作为相片色彩比较工具。 如何进行相片色彩与现场色彩比较校正呢?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在现场拍相片而立刻把这些相片显示在显示屏或iPad上作比较。在摄相现场,我们建议多放一些比较熟悉的家用品和颜色较多的衣服以方便作比较。人类视觉有很敏感的方向差异感,所以色彩观察比较时,务必保持视觉方向、距离与摄相机镜头拍摄时一致以求得最好效果。 「RAYNAULD™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的「视觉色彩」标准位置,镜杯边缘 Filter Cup at the edge, 在许多相机都得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也许可以利用这位置拍出的相片来校正显色器的色彩。当然有些相机在出厂时,对色彩演绎作了”特殊设定”来加强相片色彩,而其产生的色彩特殊表现,不是「RAYNAULD™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所能精准校正的。

首页 FAQ 常问问题 >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 ☉ 如何调设「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以符合我的相机或镜头来拍出符合环境视觉色彩的相片呢?

 ☉ 如何调设「RAYNAULD™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以符合我的相机或镜头来拍出符合环境视觉色彩的相片呢?

所有市面上不同厂牌、机种的摄相机手动白平衡补偿机构和其计算公式都彼此略有不同,加上镜头本身的多重镜片折射和镀膜对取景光线产生的色温变异。虽然「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有两个标准位置可以拍出「绝对色彩」或「视觉色彩」相片、影片,但经由黑色伸缩套的无段式长度与乳白杯体平衡镜的相对位置的调整,可以进行色彩定位镜色温高低调整,而得到相对性的色彩定位校正功能。


因每台相机手动白平衡补偿计算与镜头的物理特性各自不同,请以最常用的镜头进行色彩校正。作好了再以其为相机的标准位置,再去找出其他镜头的需要相对位置,这过程可能需要极为繁复的试验比较才能完成。

在进行「视觉色彩」校正前,必须将所用的显示器作好精准色彩校正,否则在一台色彩不正确的显示器进行环境视觉色彩与环境色彩比较与验证的结果,拿去另一台显示器观看相片可能就有极大程度的差异了。在显示器色彩校正器方面,我们建议使用美商 Datacolor 公司出品的 Spider4 显示器色彩校正器或其他专业的显示器色彩校正器以求得良好的校正效果。另外一种变通方式是使用具有视网膜效果的 iPad作为相片色彩比较工具。

如何进行相片色彩与现场色彩比较校正呢?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直接在现场拍相片而立刻把这些相片显示在显示屏或iPad上作比较。在摄相现场,我们建议多放一些比较熟悉的家用品和颜色较多的衣服以方便作比较。人类视觉有很敏感的方向差异感,所以色彩观察比较时,务必保持视觉方向、距离与摄相机镜头拍摄时一致以求得最好效果。

「RAYNAULD™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的「视觉色彩」标准位置,镜杯边缘 Filter Cup at the edge, 在许多相机都得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也许可以利用这位置拍出的相片来校正显色器的色彩。当然有些相机在出厂时,对色彩演绎作了”特殊设定”来加强相片色彩,而其产生的色彩特殊表现,不是「RAYNAULD™雷诺指向式色彩定位镜」所能精准校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