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
FAQ 常问问题
2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3
☉ 闪光灯运用DCC40实例说明4
https://www.raynauld.com.tw/cn/custom_47913.html ☉ 闪光灯运用DCC40实例说明 ☉ 闪光灯运用DCC40实例说明 ☉ 闪光灯运用DCC40实例说明在多重光源下使用闪光灯下,指向性白平衡滤镜DCC40可以轻易对相机现场色彩系统进行最精准的白色归零色彩校正。这是摄影现场 (也是DCC40指向取光设定范围),主光源包括室外光,室内顶灯和利用反光雨伞的闪光灯:,和室内所有物体的反射光的副光源: 未使用闪光灯的相片: 使用闪光灯的相片:从本图中的番茄表面可以看出三光源的存在,DCC40指向性白平衡滤镜可以在各种多光源复杂的摄影现场轻易地对相机色彩系统进行白色归零而得到色彩近乎完美的相片。以本案为例,它完全无视以下的光源本质差异的存在,而进行光源综合收集和相机色彩系统白色精准归零:1. 户外光源透过玻璃后的明亮度和其色温值2. 室内顶灯光亮度和其已哀减的色温值3. 不同的闪光灯的色温值和经过银色反光产生的有色偏变异的色温值和光亮度4. 被摄物体的反射光线的光亮度与其个自不同的色温值DCC40具有如此强大的白色归零色彩校正功能,闪光灯使用者不论是室内人物、公众场合拍摄或户外人像补光只要作好光源布置就可以轻易直接拍出色彩近乎完美的RAW或JPG。大幅减少后制的时间。善用DCC40, 人人可以利用闪光灯和其柔光设备就以随时随地拍出色彩近乎完美的相片。基本上,使用闪光灯拍出的相片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有明显可见色偏现象,最主要原因出自闪光灯的TTL (Through The Lens) 的自动曝光系统会根据闪光灯的原厂设定给予相机一个固定色温值。以如此固定色温值 (以5400K 为例)打出的瞬间强光在物体上而反射到相机镜头内的感光元件的平均色温值绝对不是5400K了! 更严重的是其固定的色调值也完全不符合摄影现场在闪光灯下的色调值。而且不论把闪光灯的强光透过柔光罩、各色反光板或白色天花板都会带来其独特色温值的光线,进一步引发折射出来光线的色温值进一步的改变,根本无从计算色温值和色调值。只有完美运用物理光学原理设计出来的RAYNAULD指向性白平衡滤镜DCC40才能解决这闪光灯所造成的色偏现象,其中DCC40的内藏环状导光柱更是针对闪光灯运用最合理的设计。以实拍图片为例说明,下图一是使用DCC40指向性白平衡滤镜连同闪光灯、室内光源和室外光源一齐作白色归零色彩校正后,不使用闪光灯而拍出的相片。下图二,则是在这白色归零色彩校正值下,使用闪光灯拍出的真实色彩相片。 图一 白色归零色彩校正后,不使用闪光灯而拍出的相片 图二 利用DCC40作相机色彩校正,加上闪光灯拍出的无后制的真实色彩相片**   ** 图二相片是在摄相手动M模式下,采取闪光灯手动曝光,以室内曝光为主,所以室外门窗变成暗黑色了。2017年2月9日

首页 FAQ 常问问题 > FAQ 相机专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镜 > ☉ 闪光灯运用DCC40实例说明

☉ 闪光灯运用DCC40实例说明

在多重光源下使用闪光灯下,指向性白平衡滤镜DCC40可以轻易对相机现场色彩系统进行最精准的白色归色彩校正。

这是摄影现场 (也是DCC40指向取光设定范围),主光源包括室外光,室内顶灯和利用反光雨伞的闪光灯:,和室内所有物体的反射光的副光源:


未使用闪光灯的相片:


使用闪光灯的相片:


从本图中的番茄表面可以看出三光源的存在,DCC40指向性白平衡滤镜可以在各种多光源复杂的摄影现场轻易地对相机色彩系统进行白色归零而得到色彩近乎完美的相片。以本案为例,它完全无视以下的光源本质差异的存在,而进行光源综合收集和相机色彩系统白色精准归零:

1. 户外光源透过玻璃后的明亮度和其色温值
2. 室内顶灯光亮度和其已哀减的色温值
3. 不同的闪光灯的色温值和经过银色反光产生的有色偏变异的色温值和光亮度
4. 被摄物体的反射光线的光亮度与其个自不同的色温值

DCC40具有如此强大的白色归零色彩校正功能,闪光灯使用者不论是室内人物、公众场合拍摄或户外人像补光只要作好光源布置就可以轻易直接拍出色彩近乎完美的RAW或JPG。大幅减少后制的时间。善用DCC40, 人人可以利用闪光灯和其柔光设备就以随时随地拍出色彩近乎完美的相片。


基本上,使用闪光灯拍出的相片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有明显可见色偏现象,最主要原因出自闪光灯的TTL (Through The Lens) 的自动曝光系统会根据闪光灯的原厂设定给予相机一个固定色温值。以如此固定色温值 (5400K 为例)打出的瞬间强光在物体上而反射到相机镜头内的感光元件的平均色温值绝对不是5400K! 更严重的是其固定的色调值也完全不符合摄影现场在闪光灯下的色调值。而且不论把闪光灯的强光透过柔光罩、各色反光板或白色天花板都会带来其独特色温值的光线,进一步引发折射出来光线的色温值进一步的改变,根本无从计算色温值和色调值。只有完美运用物理光学原理设计出来的RAYNAULD指向性白平衡滤镜DCC40才能解决这闪光灯所造成的色偏现象,其中DCC40的内藏环状导光柱更是针对闪光灯运用最合理的设计。

以实拍图片为例说明,下图一是使用DCC40指向性白平衡滤镜连同闪光灯、室内光源和室外光源一齐作白色归零色彩校正后,不使用闪光灯而拍出的相片。下图二,则是在这白色归零色彩校正值下,使用闪光灯拍出的真实色彩相片。

 


图一 白色归零色彩校正后,不使用闪光灯而拍出的相片



 图二 利用DCC40作相机色彩校正,加上闪光灯拍出的无后制的真实色彩相片**

   

** 图二相片是在摄相手动M模式下,采取闪光灯手动曝光,以室内曝光为主,所以室外门窗变成暗黑色了。



2017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