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FAQ 常問問題
2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3
☉ 如何調設「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以符合我的相機或鏡頭來拍出符合環境視覺色彩的相片呢?4
https://www.raynauld.com.tw/custom_15314.html ☉ 如何調設「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以符合我的相機或鏡頭來拍出符合環境視覺色彩的相片呢? ☉ 如何調設「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以符合我的相機或鏡頭來拍出符合環境視覺色彩的相片呢?  ☉ 如何調設「RAYNAULD™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以符合我的相機或鏡頭來拍出符合環境視覺色彩的相片呢? 所有市面上不同廠牌、機種的攝相機手動白平衡補償機構和其計算公式都彼此略有不同,加上鏡頭本身的多重鏡片折射和鍍膜對取景光線產生的色溫變異。雖然「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有兩個標準位置可以拍出「絕對色彩」或「視覺色彩」相片、影片,但經由黑色伸縮套的無段式長度與乳白杯體平衡鏡的相對位置的調整,可以進行色彩定位鏡色溫高低調整,而得到相對性的色彩定位校正功能。 因每台相機手動白平衡補償計算與鏡頭的物理特性各自不同,請以最常用的鏡頭進行色彩校正。作好了再以其為相機的標準位置,再去找出其他鏡頭的需要相對位置,這過程可能需要極為繁複的試驗比較才能完成。 在進行「視覺色彩」校正前,必須將所用的顯示器作好精準色彩校正,否則在一台色彩不正確的顯示器進行環境視覺色彩與環境色彩比較與驗証的結果,拿去另一台顯示器觀看相片可能就有極大程度的差異了。在顯示器色彩校正器方面,我們建議使用美商 Datacolor 公司出品的 Spider4 顯示器色彩校正器或其他專業的顯示器色彩校正器以求得良好的校正效果。另外一種變通方式是使用具有視網膜效果的 iPad作為相片色彩比較工具。 如何進行相片色彩與現場色彩比較校正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在現場拍相片而立刻把這些相片顯示在顯示屏或iPad上作比較。在攝相現場,我們建議多放一些比較熟悉的家用品和顏色較多的衣服以方便作比較。人類視覺有很敏感的方向差異感,所以色彩觀察比較時,務必保持視覺方向、距離與攝相機鏡頭拍攝時一致以求得最好效果。 「RAYNAULD™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的「視覺色彩」標準位置,鏡杯邊緣 Filter Cup at the edge, 在許多相機都得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也許可以利用這位置拍出的相片來校正顯色器的色彩。當然有些相機在出廠時,對色彩演繹作了”特殊設定”來加強相片色彩,而其產生的色彩特殊表現,不是「RAYNAULD™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所能精準校正的。

首頁 FAQ 常問問題 >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 ☉ 如何調設「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以符合我的相機或鏡頭來拍出符合環境視覺色彩的相片呢?

 ☉ 如何調設「RAYNAULD™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以符合我的相機或鏡頭來拍出符合環境視覺色彩的相片呢?

所有市面上不同廠牌、機種的攝相機手動白平衡補償機構和其計算公式都彼此略有不同,加上鏡頭本身的多重鏡片折射和鍍膜對取景光線產生的色溫變異。雖然「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有兩個標準位置可以拍出「絕對色彩」或「視覺色彩」相片、影片,但經由黑色伸縮套的無段式長度與乳白杯體平衡鏡的相對位置的調整,可以進行色彩定位鏡色溫高低調整,而得到相對性的色彩定位校正功能。


因每台相機手動白平衡補償計算與鏡頭的物理特性各自不同,請以最常用的鏡頭進行色彩校正。作好了再以其為相機的標準位置,再去找出其他鏡頭的需要相對位置,這過程可能需要極為繁複的試驗比較才能完成。

在進行「視覺色彩」校正前,必須將所用的顯示器作好精準色彩校正,否則在一台色彩不正確的顯示器進行環境視覺色彩與環境色彩比較與驗証的結果,拿去另一台顯示器觀看相片可能就有極大程度的差異了。在顯示器色彩校正器方面,我們建議使用美商 Datacolor 公司出品的 Spider4 顯示器色彩校正器或其他專業的顯示器色彩校正器以求得良好的校正效果。另外一種變通方式是使用具有視網膜效果的 iPad作為相片色彩比較工具。

如何進行相片色彩與現場色彩比較校正呢? 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直接在現場拍相片而立刻把這些相片顯示在顯示屏或iPad上作比較。在攝相現場,我們建議多放一些比較熟悉的家用品和顏色較多的衣服以方便作比較。人類視覺有很敏感的方向差異感,所以色彩觀察比較時,務必保持視覺方向、距離與攝相機鏡頭拍攝時一致以求得最好效果。

「RAYNAULD™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的「視覺色彩」標準位置,鏡杯邊緣 Filter Cup at the edge, 在許多相機都得到非常理想的效果,也許可以利用這位置拍出的相片來校正顯色器的色彩。當然有些相機在出廠時,對色彩演繹作了”特殊設定”來加強相片色彩,而其產生的色彩特殊表現,不是「RAYNAULD™雷諾指向式色彩定位鏡」所能精準校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