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FAQ 常問問題
2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3
☉ 白色歸零和白紙運用4
https://www.raynauld.com.tw/custom_44540.html ☉ 白色歸零和白紙運用 ☉ 白色歸零和白紙運用 白色歸零和白紙運用 現代攝相機、錄影機的色彩是根據科達(Kodak)所建立的工業色彩標準,以紅、藍、綠三原色組成的白色來定義所有數位像片中近億種不同色彩。一張數位像片是以單一曝光度、單一色溫值和單一色調值來定義該像片中的所有色彩。簡單地說,惟有該像片的白色值能夠精準歸零,所有的色彩才能在該相片中正確顯示出來。 日本相機大廠很不負責地在其相機使用手冊中,教導其相機用戶利用”(任何)白紙”進行自定義白平衡來校正相機的現場色彩。如果認真把市面的所有白紙收集起來,會有近千種的”白色”! 然而標準白色卻衹有一個,這近千種白色那一個白色才能把相機的色彩系統正確白色歸零呢? 白色不能精準歸零,拍出來的相片自然會在色偏現象的存在。而且白紙用來作相機自定義色彩校正時,其白紙對鏡頭角度稍有改變立刻會造成不同的色溫/色調值,要想正確使用非常困難。              雷諾DCC40 指向性白平衡濾鏡先進光學設計的運用目的,就是在幫助所有的攝影者在各種攝影場景中,都能很輕易把相機拍攝的場景白色直接歸零來還原真實色彩,拍出沒有色偏的像片和短片。

白色歸零和白紙運用

現代攝相機、錄影機的色彩是根據科達(Kodak)所建立的工業色彩標準,以紅、藍、綠三原色組成的白色來定義所有數位像片中近億種不同色彩。一張數位像片是以單一曝光度、單一色溫值和單一色調值來定義該像片中的所有色彩。簡單地說,惟有該像片的白色值能夠精準歸零,所有的色彩才能在該相片中正確顯示出來。

日本相機大廠很不負責地在其相機使用手冊中,教導其相機用戶利用”(任何)白紙”進行自定義白平衡來校正相機的現場色彩。如果認真把市面的所有白紙收集起來,會有近千種的”白色”! 然而標準白色卻衹有一個,這近千種白色那一個白色才能把相機的色彩系統正確白色歸零呢? 白色不能精準歸零,拍出來的相片自然會在色偏現象的存在。而且白紙用來作相機自定義色彩校正時,其白紙對鏡頭角度稍有改變立刻會造成不同的色溫/色調值,要想正確使用非常困難。

            

雷諾DCC40 指向性白平衡濾鏡先進光學設計的運用目的,就是在幫助所有的攝影者在各種攝影場景中,都能很輕易把相機拍攝的場景白色直接歸零來還原真實色彩,拍出沒有色偏的像片和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