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FAQ 常問問題
2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3
☉ 閃光燈運用DCC40實例說明4
https://www.raynauld.com.tw/custom_47913.html ☉ 閃光燈運用DCC40實例說明 ☉ 閃光燈運用DCC40實例說明 ☉ 閃光燈運用DCC40實例說明在多重光源下使用閃光燈下,指向性白平衡濾鏡DCC40可以輕易對相機現場色彩系統進行最精準的白色歸零色彩校正。這是攝影現場 (也是DCC40指向取光設定範圍),主光源包括室外光,室內頂燈和利用反光雨傘的閃光燈:,和室內所有物體的反射光的副光源: 未使用閃光燈的相片: 使用閃光燈的相片:從本圖中的番茄表面可以看出三光源的存在,DCC40指向性白平衡濾鏡可以在各種多光源複雜的攝影現場輕易地對相機色彩系統進行白色歸零而得到色彩近乎完美的相片。以本案為例,它完全無視以下的光源本質差異的存在,而進行光源綜合收集和相機色彩系統白色精準歸零:1. 戶外光源透過玻璃後的明亮度和其色溫值2. 室內頂燈光亮度和其已哀減的色溫值3. 不同的閃光燈的色溫值和經過銀色反光產生的有色偏變異的色溫值和光亮度4. 被攝物體的反射光線的光亮度與其個自不同的色溫值DCC40具有如此強大的白色歸零色彩校正功能,閃光燈使用者不論是室內人物、公眾場合拍攝或戶外人像補光衹要作好光源佈置就可以輕易直接拍出色彩近乎完美的RAW或JPG。大幅減少後製的時間。善用DCC40, 人人可以利用閃光燈和其柔光設備就以隨時隨地拍出色彩近乎完美的相片。基本上,使用閃光燈拍出的相片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有明顯可見色偏現象,最主要原因出自閃光燈的TTL (Through The Lens) 的自動曝光系統會根據閃光燈的原廠設定給予相機一個固定色溫值。以如此固定色溫值 (以5400K 為例)打出的瞬間強光在物體上而反射到相機鏡頭內的感光元件的平均色溫值絕對不是5400K了! 更嚴重的是其固定的色調值也完全不符合攝影現場在閃光燈下的色調值。而且不論把閃光燈的強光透過柔光罩、各色反光板或白色天花板都會帶來其獨特色溫值的光線,進一步引發折射出來光線的色溫值進一步的改變,根本無從計算色溫值和色調值。衹有完美運用物理光學原理設計出來的RAYNAULD指向性白平衡濾鏡DCC40才能解決這閃光燈所造成的色偏現象,其中DCC40的內藏環狀導光柱更是針對閃光燈運用最合理的設計。以實拍圖片為例說明,下圖一是使用DCC40指向性白平衡濾鏡連同閃光燈、室內光源和室外光源一齊作白色歸零色彩校正後,不使用閃光燈而拍出的相片。下圖二,則是在這白色歸零色彩校正值下,使用閃光燈拍出的真實色彩相片。 圖一 白色歸零色彩校正後,不使用閃光燈而拍出的相片 圖二 利用DCC40作相機色彩校正,加上閃光燈拍出的無後製的真實色彩相片**   ** 圖二相片是在攝相手動M模式下,採取閃光燈手動曝光,以室內曝光為主,所以室外門窗變成暗黑色了。2017年2月9日

首頁 FAQ 常問問題 > FAQ 相機專用 指向性白平衡魔鏡 > ☉ 閃光燈運用DCC40實例說明

☉ 閃光燈運用DCC40實例說明

在多重光源下使用閃光燈下,指向性白平衡濾鏡DCC40可以輕易對相機現場色彩系統進行最精準的白色歸色彩校正。

這是攝影現場 (也是DCC40指向取光設定範圍),主光源包括室外光,室內頂燈和利用反光雨傘的閃光燈:,和室內所有物體的反射光的副光源:


未使用閃光燈的相片:


使用閃光燈的相片:


從本圖中的番茄表面可以看出三光源的存在,DCC40指向性白平衡濾鏡可以在各種多光源複雜的攝影現場輕易地對相機色彩系統進行白色歸零而得到色彩近乎完美的相片。以本案為例,它完全無視以下的光源本質差異的存在,而進行光源綜合收集和相機色彩系統白色精準歸零:

1. 戶外光源透過玻璃後的明亮度和其色溫值
2. 室內頂燈光亮度和其已哀減的色溫值
3. 不同的閃光燈的色溫值和經過銀色反光產生的有色偏變異的色溫值和光亮度
4. 被攝物體的反射光線的光亮度與其個自不同的色溫值

DCC40具有如此強大的白色歸零色彩校正功能,閃光燈使用者不論是室內人物、公眾場合拍攝或戶外人像補光衹要作好光源佈置就可以輕易直接拍出色彩近乎完美的RAW或JPG。大幅減少後製的時間。善用DCC40, 人人可以利用閃光燈和其柔光設備就以隨時隨地拍出色彩近乎完美的相片。


基本上,使用閃光燈拍出的相片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有明顯可見色偏現象,最主要原因出自閃光燈的TTL (Through The Lens) 的自動曝光系統會根據閃光燈的原廠設定給予相機一個固定色溫值。以如此固定色溫值 (5400K 為例)打出的瞬間強光在物體上而反射到相機鏡頭內的感光元件的平均色溫值絕對不是5400K! 更嚴重的是其固定的色調值也完全不符合攝影現場在閃光燈下的色調值。而且不論把閃光燈的強光透過柔光罩、各色反光板或白色天花板都會帶來其獨特色溫值的光線,進一步引發折射出來光線的色溫值進一步的改變,根本無從計算色溫值和色調值。衹有完美運用物理光學原理設計出來的RAYNAULD指向性白平衡濾鏡DCC40才能解決這閃光燈所造成的色偏現象,其中DCC40的內藏環狀導光柱更是針對閃光燈運用最合理的設計。

以實拍圖片為例說明,下圖一是使用DCC40指向性白平衡濾鏡連同閃光燈、室內光源和室外光源一齊作白色歸零色彩校正後,不使用閃光燈而拍出的相片。下圖二,則是在這白色歸零色彩校正值下,使用閃光燈拍出的真實色彩相片。

 


圖一 白色歸零色彩校正後,不使用閃光燈而拍出的相片



 圖二 利用DCC40作相機色彩校正,加上閃光燈拍出的無後製的真實色彩相片**

   

** 圖二相片是在攝相手動M模式下,採取閃光燈手動曝光,以室內曝光為主,所以室外門窗變成暗黑色了。



2017年2月9日